新闻中心

    NEWS

  • 地址:广东省江门市
  • 电话:+86-0000-00000
  • QQ:987654321
  • 邮箱:987654321@qq.com
  • 联系人:王小姐

中国铝业开启实体企业奋战“双过半”模式


时间:2018-05-15 16:06:21  来源:  作者:

5月8日,中国铝业在公司本部召开4月份实体企业经营活动分析会。会上,财务部通报分析了4月份公司及各实体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和时间过半任务过半目标分解计划,相关部门对各实体企业4月份工作进行了点评,并安排了下一步专项工作。中铝集团党组成员、副总经理,中国铝业党委书记、总裁卢东亮出席会议并讲话。

  卢东亮强调,今年中国铝业必须“实现两个目标、守住两个底线、围绕一个核心”,就是要坚持实现全年利润目标数和丰收项目落地两大目标不动摇,坚守安全环保质量和三地上市公司两个监管底线不放松,着力提升公司成本竞争力的核心要素不松劲。从4月份经营情况看,各企业在成本控制上还存在较大提升空间,上半年要实现“双过半”目标,核心任务是降本,需要做好三件事。一是抓重点事项。要狠抓矿山管理,提升矿石自给率;要抓好大能源管理,千方百计挖掘能源降本潜力;在炭素价格下降的情况下,必须实现提质降本增效;要抓好氧化铝的精细化、优质化和电解铝的合金化、高纯化、材料化工作;狠抓项目外包管理,解决有人没活干、有活没人干的问题,真正降低外包费用。二是抓重点企业。亏损最多的企业、同比减利最大的企业以及其他亏损的企业,就是需要重点抓的企业。抓重点企业的首要任务是去劣化。三是抓管理改革。中国铝业要实行两段式管理,公司本部要管好本部的事,企业干好企业的事。本部要做好“15字改革”,即给政策、抓重点、强服务、严监管、弱审批;实体企业也要做好“15字改革”,即转作风、减问题、去劣化、强管理、快改革。

  就实体企业“15字改革”,卢东亮强调,转作风核心任务是按照公司战略要求去主动拼市场、增实力、创效益;减问题核心任务是消灭影响生存、阻碍发展的问题,牢牢守住战略要地;去劣化核心任务是巩固生产经营及各项管理成果并不断攀升,不能坐滑梯,避免坐过山车;强管理核心任务是坚持标准引路、做优细节、精准管理、培育文化,带出一支有战斗力的队伍;快改革核心任务是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建立适应完全竞争领域的管理机制。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中国铝业相关部门负责人在主会场参会,各实体企业主要负责人在分会场参会。 

电话:+86-0000-00000
邮箱:987654321@qq.com
地址:广东省江门市
Copyright © www.yaxin111.com,www.yaxin222.com,www.yaxin333.com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111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