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 地址:广东省江门市
  • 电话:+86-0000-00000
  • QQ:987654321
  • 邮箱:987654321@qq.com
  • 联系人:王小姐

罗恩 耐普谈国际铝业形势:贸易保护会引起产业衰退!


时间:2018-07-12 23:55:35  来源:  作者:

7月10日,国际铝业协会秘书长罗恩·耐普出席了在上海召开的2018年中国国际铝加工论坛,他在会上针对目前严峻的国际铝业形势进行了详细的分析和解读,他表示:“贸易保护主义不能创造辉煌,相反,它将在价值链的某处引起产业衰退。”同时,他肯定并称赞中国铝工业近年来在技术创新、应用推广上的成功,呼吁中国为世界作出更多贡献。

  以下是记者整理的部分罗恩·耐普在论坛中的发言原文,可以看出,我国铝工业目前已逐步受到全世界的认可,并在国际铝行业内产生着巨大影响力。

  国际铝业协会秘书长罗恩·耐普:

  国际铝业协会副秘书长白可和我本人非常高兴再次来到上海,参加2018年中国国际铝加工论坛,以及随后即将召开的2018中国国际铝工业展览会。

  随着产品需求的不断增长,我们看到了铝行业的持续扩张。中国的铝消费增长仍然乐观,中东,印度,墨西哥以及新兴的东南亚地区也是前景喜人。即将召开的2018中国国际铝工业展览会将泰国作为一个新亮点推出,也反映了这一市场现状。

  最重要的是,今天的论坛和2018中国国际铝工业展览会为业界带来了非常值得期待和具有建设意义的议题--在一系列政策措施导致全球许多地区的关联行业出现前所未有的失衡之后,让我们重返正轨。

  美国政府在2018年上半年作出的政治决策给铝市场带来了不确定性,并破坏了全球产业结构。这体现在过去的一年中,美国由其国内利益团体不断推动,使之保护美国的老工业资产。

  然而当政策真正付诸实施的时候,许多国家,甚至包括美国国内,对于政策结果与预期的大相径庭均深表讶异。由此,我想起了一句英文中的老话:“许愿要慎重,梦想要切实!”

  因此,我们需要将重点放在长期的经营上,而不是短期的政治行为,这些短期行为已被证实会对我们的客户以及我们的行业造成了打击和破坏。

  应用美国的国家安全政策来提供市场保护总是会带来意想不到的后果,尤其在全球供应链复杂的情况下。国家豁免的适用性和不确定性,使其应用更具破坏性,而这与国家安全几乎并无太多关联性。

  特朗普政府对俄铝公司的制裁使铝业的全球化关系成为焦点,制裁使得铝业的大部分市场陷入商业窘境,并且在全球范围内破坏了生产和市场,影响波及多个国家和公司。所有这些都给我们的行业以及客户增加了许多不确定性因素。

  经济和贸易壁垒,如同政治围栏,其负面影响带来的破坏力,将抑制发展和进步。贸易保护主义不能创造辉煌,相反,它将在价值链的某处引起产业衰退。

  这种做法往往会使下游行业雇用更多的人,而他们的生存与发展取决于企业必须拥有可靠且有价值竞争力原材料产品,譬如原铝。如果上游企业为了在市场竞争中建立更多的优势,并将行业负担向下游转移,其结果是下游行业势必也同样向他们的客户转嫁更高的成本。

  因此,不断变化的全球形势,使得各个国家和社会总是面临着各种挑战。

  最近,就产能过剩引发了大量的讨论和辩论——中国铝业被认为具有市场破坏性,要求对中国铝业产能过剩采取行动。

  如何定义“过多的产能”是非常困难的,现代化新产能替代竞争力较弱的产能是正常的市场形势吗? 这种替代可以发生在国家和全球两个层面上。

  投资新产能是行业内持续发生的结构性变化的一部分,公司需要不断满足市场环境,并将新的现代竞争力和高效能力引入市场。

  从2007年到2016年的原铝生产变化看,我们发现了许多区域变化趋于两个走势:中国和亚洲其他地区,以及中东地区在不断增长;与之相对应的是,北美、南美和欧洲的产量则不断下降。

  一类商品的生产,在正常条件下,由于资源差异、行业发展和技术创新,一些国家会出现生产盈余,而一些国家则会出现供给不足。这向来是全球贸易的核心原则。

  如果一方面欧洲、北美和亚洲地区(不包括中国)的供应缺口均超过200万吨,则另一方面,俄罗斯和海湾/中东地区则有200万吨的盈余。

  如果一个行业在增长的同时,面临结构性变革,那么市场和行业朝着新模式调整的过程中,必然出现产能过剩(或者可能出现过多的生产)。

  针对投资过多,首选解决方案是增加需求,完善国家行业政策和市场信号,加快调整进程。

  中国铝行业已经体会到了投资现代技术带来的经济优势,不但节约能源,还降低成本。投资不足则会给竞争力带来长期影响,当厂房设备临近淘汰时,制造能力将大大下降。

  2017年对于中国而言是个分水岭。一系列结构性改革和其他政策措施的出台,对环境要求日益提高,这对今天和未来的铝工业都将产生深远的影响。许多政策的效果将在中国乃至其他区域的行业和市场上逐渐体现出来。

  中国近年实现了非常成功的市场开拓,加工行业在CNIA的支持下,依靠创新动力,不断开发市场新机遇。

  作为铝行业,我们必须继续从创新应用等方面发展国内外行业,为自身产品寻找新的市场机会。

  我们今天的论坛,以及明天2018中国国际铝工业展览会将进一步强化铝业发展,为中国乃至全球的现代化可持续发展作出更多贡献。 

电话:+86-0000-00000
邮箱:987654321@qq.com
地址:广东省江门市
Copyright © www.yaxin111.com,www.yaxin222.com,www.yaxin333.com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111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