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 地址:广东省江门市
  • 电话:+86-0000-00000
  • QQ:987654321
  • 邮箱:987654321@qq.com
  • 联系人:王小姐

美国制裁俄罗斯铝业 力拓宣布不可抗力 铝价重启涨势


时间:2018-04-17 11:37:33  来源:  作者:

摘要:由于矿业巨头力拓(Rio Tinto)上周五对一些客户合约宣布不可抗力因素,铝价周一升至六年新高。美国对力拓的合作伙伴俄罗斯铝业公司(Rusal)进行制裁,导致力拓的一些合约无法及时履行。
由于矿业巨头力拓(Rio Tinto)上周五对一些客户合约宣布不可抗力因素,铝价周一升至六年新高。美国对力拓的合作伙伴俄罗斯铝业公司(Rusal)进行制裁,导致力拓的一些合约无法及时履行。
伦敦金属交易所(London Metal Exchange)的标杆铝期货上涨2.7%达到2347美金/吨。价格早些时候一度触及2012年3月以来的新高2366.50美金/吨。
“铝价不断增长,因为其它贸易商很可能宣布不可抗力——因为俄罗斯铝业公司是世界上最大的铝生产商之一”,德国商业银行(Commerzbank)大宗商品研究主任Eugen Weinberg说。
力拓表示其正在对俄罗斯铝业在昆士兰氧化铝冶炼厂中的20%股份、俄罗斯铝业的供应和出货安排、供应给俄罗斯铝业在爱尔兰的冶炼厂的铝土矿销售、氧化铝的出货合约等事项进行评估。
挪威水电集团(Norsk Hydro)的首席执行官日前对媒体表示,全球铝市场可能由于美国对俄罗斯的制裁以及挪威水电在巴西的减产而面临供应短缺。
据一位消息源透露,瑞士贸易公司嘉能可(Glencore)可能也对一些铝供应宣布不可抗力。
铝总库存增加15100吨到达140万吨。自俄罗斯铝业4月6日遭到制裁以来总库存已上升了9%。
伦敦金属交易所将从4月17日开始从其认证清单中悬停俄罗斯铝业的一些铝产品,因一些公司对于与遭到制裁的公司结算合约有顾虑。
伦敦金属交易所三个月合约的现金溢价上周四达到近十年新高52美金/吨,但周一几乎完全蒸发,仅剩6美金/吨。
美国COMEX铝溢价上周五为0.211美金/磅(合465美金/吨),接近三年新高。
据一位市级官员告诉路透社,中国最大的炼钢城市唐山正采取一系列紧急措施,以应对将从周一开始覆盖唐山以及津京冀地区的一波污浊空气。
在上海期货交易所(SHFE),主力6月铝合约收涨0.9%达到14625元/吨(合2327美金/吨)。早些时候一度触及2月12日以来的高点。 

电话:+86-0000-00000
邮箱:987654321@qq.com
地址:广东省江门市
Copyright © www.yaxin111.com,www.yaxin222.com,www.yaxin333.com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111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