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 地址:广东省江门市
  • 电话:+86-0000-00000
  • QQ:987654321
  • 邮箱:987654321@qq.com
  • 联系人:王小姐

2017年中国铝业实现利润总额约30.06亿元


时间:2018-10-09 09:09:52  来源:  作者:

据了解2017年中国铝业实现利润总额约30.06亿元,较去年同期相比增长了85%,这也是自2008年以来营业收入最好的一次,具体的情况怎么样呢?下面跟小编一起来了解中国铝业利润总额情况吧。

 2017年中国铝业实现利润总额约30.06亿元

  2017年中国铝业实现利润总额约30.06亿元

  铝业航母中国铝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铝业”)3月22日晚发布了2017年业绩报告,全年营业收入创2008年以来最好水平,实现利润总额约30.06亿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增加85%,公司整体盈利能力稳健提升。公司氧化铝完全成本已经进入行业前40%,电解铝完全成本已经进入行业前45%,站稳了中游并向上游攀升,资本市场的关注度和认同感大幅提升。2017年公司A股、H股、美股股价大幅上涨,跑赢大盘指数72.02、50.05、50.53个百分点。

  对于这份利润持续增长的答卷,市场一致给出了积极的评价。摩根大通首予中国铝业“中性”评级,瑞银首予中国铝业“买入”评级。多家投资机构继续维持对中国铝业“增持”或“优于大市”的评级,麦格理发布研究报告强调:“中国铝业是行业中少数有特定催化剂的公司,公司于2018年遇任何宏观挑战都将更有防御力。”

  中国铝业利润增长得益于供给侧改革不断深化带来的外部市场环境改善,更得益于公司坚持全面深化改革、转型升级各项举措。2017年中国铝业把穿透式的精准管理作为避免“中梗阻”的有力举措,公司首创“早调会+专题会”模式,实现了效果评估、问题发现、快速解决、过程督导,系统管控能力不断增强,为各项主要生产技术指标持续优化和降低成本筑牢了根基。按照“干一个成一个”的理念,中国铝业坚持“项目从严、推进从紧、干事从实”,产业布局日趋完善,重点项目优建快投,转型升级势头强劲。

  提质增效“275918”专项行动作为中国铝业2016年“265598”专项行动的升级版本,通过“横到边、纵到底、全员、全过程、全方位”的立体责任网络,有力促进了公司各单位积极为企业降成本出谋划策。“1+9+4”(1项铝生产企业主体考核方案+9家非铝企业个性化考核方案+电解铝合金化、氧化铝矿山、炭素、重点项目责任人的4项专项工作考核方案)业绩分类考核体系是对“三挂钩”考核体系的升级完善,动态考核激励方式有效激发了企业积极性和创造性。公司倡导绿色发展理念,积极响应国家绿色环保政策,开展安全环保质量强基固本行动,安全环保质量管理的不断提升,成为中国铝业新的利润增长源之一。

 2017年中国铝业实现利润总额约30.06亿元

  2017年中国铝业实现利润总额约30.06亿元

  高新产品是中国铝业持续盈利的“催化剂”,公司主导产品不断向终端高端延伸,精细化氧化铝产业链不断完善,合金化产能逐步增加,近终端产品初具规模。中国铝业坚持创新发展理念,在矿山、冶炼、节能、环保和新产品研发方面取得了大批科技成果,节能技术获重大进展,在8家电解铝企业推广反映良好,为企业节能降本提供了技术支持。

  中国铝业实现效益增长的另一杀手锏是发挥整合优势。公司致力打造“大营销、大采购、大物流、平台化、国际化、金融化”战略布局,把握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机遇,发挥优势,主导产品售价跑赢市场,库存大幅下降,进出口业务创造新的突破。中国铝业2017年加快物流整合步伐,大力拓展物流市场,物流成本持续降低,助力公司降本增效。

  行业分析师认为,随着我国铝行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不断深化,环境保护与雾霾治理日趋严格,国内电解铝行业无序发展的状况将从根本上得到遏制。同时,国内铝市场需求不断增长,铝应用领域不断扩大,加上国家环保政策使得铝土矿供应紧张,铝的需求仍将呈增长态势,铝价上行仍然有潜力空间。对于拥有全产业链,正在不断推进粗放型向集约型、国内型向全球型、原料型向材料型转变的中国铝业而言,尽管面临资金成本上升、铝价和原材料价格波动等风险,但随着公司坚持降本增效、不断优化产能以及不断完善资本结构,中国铝业未来抵御风险能力将不断增强,公司仍有较大的发展增长空间。

  以上是关于2017年中国铝业实现利润总额约30.06亿元的相关内容,在看完后你都了解没有呢?为了帮助更多的朋友,我们整理了更多最全最新的相关资讯。 

电话:+86-0000-00000
邮箱:987654321@qq.com
地址:广东省江门市
Copyright © www.yaxin111.com,www.yaxin222.com,www.yaxin333.com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111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