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 地址:广东省江门市
  • 电话:+86-0000-00000
  • QQ:987654321
  • 邮箱:987654321@qq.com
  • 联系人:王小姐

行业翘楚云集滨州 首届世界高端铝业峰会高调开幕


时间:2019-04-30 09:41:37  来源:  作者:

4月28日上午,“世界高端铝业峰会·2019”在山东省滨州市隆重召开。峰会吸引了700多位铝行业翘楚、专家学者、商界精英。本届峰会的主题为“新动能、新智造、新铝程”,由滨州市委、市政府主办,国际铝协、中国有色金属协会支持,山东省铝业协会承办。

“世界高端铝业峰会·2019”在山东省滨州市隆重召开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党组书记、副主任马建堂,山东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王书坚,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党委书记、会长陈全训先生出席峰会并致辞。
山东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工商联主席王随莲,国家发改委产业协调司巡视员夏农,工信部原材料司副司长常国武,山东省科技厅厅长唐波参加开幕式。
滨州市委书记佘春明致欢迎词,滨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宇向东主持开幕式。
马建堂致辞说,滨州要通过构建现代化的产业基地,通过创建与之相适应的科创基地,进一步拉长铝产业链,做长价值链,做足创新链,中国铝都、世界铝谷一定能变成现实。
王书坚说,铝业是山东的优势产业,也是山东加快新旧动能转换的重要着力点。滨州铝业经过十几年的快速发展,在产能规模、产品种类、技术装备、产业链条等很多方面走在了全国乃至世界行业的前列。滨州市委、市政府主办这次峰会,以敢为人先的勇气和担当,率先提出打造世界高端铝业基地的目标,对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推动高质量发展起到了很好的引领和示范作用。希望滨州积极与国内外同仁深入开展合作,将世界高端铝业基地打造成新旧动能转换的绿色基地、产业结构调整的高端基地、产业体系完善的集群基地、产业特色集中的精品基地和科技引领带动的创新基地。

“世界高端铝业峰会”吸引海内外众多业内大咖出席
陈全训希望,通过滨州市委、市政府搭建的这一交流平台,融合各方面智慧,共促滨州铝工业有序发展,为中国铝工业实现“三大变革”积累经验,为世界铝工业和谐共享发展做出贡献。
佘春明致辞说,打造世界高端铝业基地,滨州具有不可比拟的优质铝土矿优势、材料供应优势、生态集群优势、要素保障优势、政策集成优势。给滨州一个机会,还世界一个奇迹。滨州打造世界高端铝业基地的“天时地利人和”齐备,这是不可多得的“滨州机会”。
佘春明表示,山东省委书记刘家义去年10月19日在滨州召开座谈会时指出,“要坚定践行新发展理念,加快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我省铝业高质量发展,努力打造‘山东铝业’品牌”。龚正省长在今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加快推动铝业高端绿色安全发展,延伸拉长铝产业链条,打造世界级高端铝业基地”。滨州聚焦“新动能、新智造、新铝程”,用3至5年的时间在价值链提升上“再造一个新魏桥”,让“民富市强”目标成为美好现实。
“对此,我们作出庄重承诺。”佘春明在会上抛出橄榄枝:一是提供最专业的载体支撑;二是提供最有力的科技保障;三是提供最有效的制度供给;四是提供最完备的要素资源;五是提供最优质的政务服务;六是提供最肥沃的创业土壤;七是提供最开放的发展空间。
“这七条承诺,是我们自我革命、拉高标杆立下的承诺书,一言九鼎、字字千钧。”佘春明说,真诚希望大家能抢占先机,深度参与滨州打造世界高端铝业基地,一起聚赋新动能、聚力新智造、聚赢新铝程,为铝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
开幕式上,举行了魏桥国科(滨州)研究院揭牌仪式、中国(滨州)铝业云平台启动仪式和项目签约仪式,同时举办了滨州国际铝业展。峰会在一天半时间内还将举办高峰论坛,“选择滨州”经贸洽谈会。 

电话:+86-0000-00000
邮箱:987654321@qq.com
地址:广东省江门市
Copyright © www.yaxin111.com,www.yaxin222.com,www.yaxin333.com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111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