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 地址:广东省江门市
  • 电话:+86-0000-00000
  • QQ:987654321
  • 邮箱:987654321@qq.com
  • 联系人:王小姐

富源的“铝业春秋”


时间:2019-09-27 08:37:03  来源:  作者:

近年来,富源县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以产业转型升级为主线,紧紧围绕绿色水电铝一体化发展思路,加速推进招商引资成果转化,工业园区目前已形成以铝产业加工制造为主导产业的聚集格局,去年销售收入61.44亿元,实现工业总产值60.05亿元。

今年6月,富源县工业园区有色金属加工制造产业聚集区被云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授予“云南省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荣誉称号。

“累计投入8亿元,在大山里建成了37平方公里的工业园区,先后建成了今飞500万件汽车轮毂、500万件摩托车轮毂、飞扬300万台汽车变速器等铝合金制造项目,铝产业呈集群式发展态势,铝合金加工制造新产业欣欣向荣。”富源县主要负责人唐开荣8月20日在“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曲靖市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新闻发布会富源专场会上掷地有声。

在飞逝的时间车轮下,富源铝产业发展之路令人印象深刻,一个接一个的铝产业项目落户工业园,富源围绕铝合金制造项目的新产业格局正在悄然形成。

2013年5月,泽鑫铝业年产30万吨绿色水电铝项目一期建成投产。

2014年1月,云南锴晟新科技有限公司年产5万吨铝合金铸造项目建成投产。

2015年11月,云南富源今飞轮毂制造有限公司年产500万件铝合金汽车轮毂项目建成投产。

2018年11月富源利青机械设备制作有限公司年产400万只制动圈、200万件铝合金摩托车轮毂制造项目入驻,项目一期(400万只制动圈)已建成投产。

与江门市大长江集团摩托车零部件配套企业签订的摩托车配件制造项目合作协议,引进的中美合资云南飞速汽车零部件项目,目前正在开展项目前期工作。与今飞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签订了年产30万吨再生铝资源项目合作协议,项目计划于2020年开工建设。

去年,铝工业产品实现销售收入61.44亿元,实现工业总产值60.05亿元。得益于铝产业加工项目的带动,富源产业发展层次逐步提高,项目体量更大了,产业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的目标更加清晰。

该县坚持把工业园区建设作为推动工业经济跨越发展的主要平台和载体,不断完善园区规划布局、提升园区配套水平、提升园区档次,着力建设现代化的产业园。

铝产业区位于该县工业园区胜境片区,已累计投入近8亿元完成工业园区水、电、路、气、通信等基础设施建设,建成区域全部实现“五通一平”,并接入宽带。建成铁路货场1个,物流企业3家,满足产业储运。为了进一步提升储运功能,拟投资6.7亿元建设年吞吐量500万吨的多乐铁路货场专用线及配套设施。 

电话:+86-0000-00000
邮箱:987654321@qq.com
地址:广东省江门市
Copyright © www.yaxin111.com,www.yaxin222.com,www.yaxin333.com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111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