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 地址:广东省江门市
  • 电话:+86-0000-00000
  • QQ:987654321
  • 邮箱:987654321@qq.com
  • 联系人:王小姐

游戏到底是精神鸦片?还是下一个风口?


时间:2021-08-05 15:53:38  来源:  作者:

最近经常听到的几个名词就是精神鸦片,电子毒品,在新华社旗下的经济参考报,就用了这么动听的词语来形容了腾讯的手游,没错,就是风靡整个全国青少年甚至上班族的——王者荣耀。


究竟是游戏的问题,还是人的问题。
然后当被央媒点名后,随后的TX股价也开始了应声大跌,一度跌了10%个点,但是随后的TX反应也非常的神速,在之后的2个小时就发了一个公告,在公关这块,子砝一直认为TX属于顶级。


游戏到底是精神鸦片?还是下一个风口?
公关的公告内容大概就是如图,简而言之就是试点推行:双减双打三提倡的重磅举措,子砝大概的说下,双减就是说孩子每天只能玩一个小时的游戏,未满12岁不得在游戏里充值,双打就是指孩子不能用家长的身份证玩游戏,并且要打击交易账号平台,不能让未成年人群去买个账号来玩,而子砝认为TX做的最好的就是后面的三提倡了,因为TX提倡,整个游戏行业应该讨论一下用不用全面禁止12岁以下的小学生玩游戏呢。

这就是子砝认为tx的公关是顶流的原因,反应速度够快,而且很快抓住重点,重点就是我们现在对于游戏监管的目标,是保护未成年人,我们要打击的不是游戏产业,而是未成年人玩游戏。

子砝相信很多的年轻人都玩过超级玛丽或者是塞尔达传说这样的游戏把。


游戏到底是精神鸦片?还是下一个风口?

游戏到底是精神鸦片?还是下一个风口?

这样的经典永恒的游戏来自于日本的游戏公司,任天堂。任天堂的大作无数,这里非重度游戏爱好者的子砝就不跟大家一一罗列了,要知道任天堂一年的游戏创收就达到了160亿美元。那么大家有考虑过为什么任天堂不会被监管呢?原因是任天堂的客户群体都是成年人,而王者荣耀目前却成了未成年人游戏的标配,要知道每天有1784万的未成年人被腾讯强制下线,也就是说每天玩游戏超过了一个半小时的孩子有近1800万,可能真实的有效数据比这个更夸张。

要知道根据央媒的调研,一个班上不玩游戏的未成年几乎是没有的,那如果剔除掉成年人的因素,游戏其实并不算是一个什么可怕的产业,日本的游戏产值已经突破了2万亿日元,要知道在日本,游戏拉动了大量的就业和消费,而反观国内,上半年国内的游戏市场的规模就突破了1500亿同比增长了7.9%,目前游戏是属于一个高速发展的行业。

有一点子砝认为大家就可以看出来,像上海和成都这些一线城市,目前都是抢着争着要打造电竞之都,可以预见的是游戏产业并不是什么洪水猛兽,但是问题在于你即想保住游戏产业,又不想让小朋友玩游戏这就有了很大的难度了,因为贪玩,爱玩是孩子们的天性。如果说未来TX真的有办法全面禁止未成年人玩游戏,那个人认为TX的游戏业务还是有救了的,但是如果做不到的话,应该就有不小的麻烦。

有很多人拿TX和脸书做对标,但是实事求是的讲,客观来说子砝认为2者还是有很大的差距的,脸书的社交媒体覆盖的是全球人群,脸书的收入97%是来自广告,一年能靠这个广告赚300亿美元,而且大家要知道脸书是一家公认的高科技公司,正在搞什么元宇宙计划,说白了脸书要创造一个平行于现实世界的非常逼真的有交叉的虚拟世界。而目前TX只是靠游戏有着一席之地还是有非常多的差距的,当然子砝也希望未来TX也能成为一家真的高科技公司。 

电话:+86-0000-00000
邮箱:987654321@qq.com
地址:广东省江门市
Copyright © www.yaxin111.com,www.yaxin222.com,www.yaxin333.com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111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