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 地址:广东省江门市
  • 电话:+86-0000-00000
  • QQ:987654321
  • 邮箱:987654321@qq.com
  • 联系人:王小姐

美国迫使企业玩“效忠游戏” 优衣库:我不玩


时间:2022-01-06 19:43:31  来源:  作者:

参考消息网1月6日报道 据日本《日经亚洲评论》网站12月30日报道,日本休闲服装连锁企业迅销公司首席执行官柳井正表示,公司旗下的优衣库不会在美国和中国紧张关系中“选边站”。柳井正对《日经亚洲评论》表示:“美国的做法是迫使企业效忠。我想要表明我不会玩这种游戏。”

柳井正也指出,在中美这两个全球大国之间的口水战背后,美中经济关系实际上状况良好,资本和贸易流动稳定。

《日经亚洲评论》问:如何看待美中紧张关系?

柳井正:看看现实情况。中美之间表面存在分歧,实则不然。美国金融资本正在流入中国进行投资。苹果公司产品都是中国制造。中国对美国的出口也在增长。在经济上,美中之间进展顺利。

我们需要了解美国为什么要这么做。曾几何时,美国对待日本的态度和今天对待中国的态度是一样的。美国从日本进口的汽车被砸毁。丰田汽车因其召回处理而在有罪推定下被美国国会传唤。美国(对潜在对手)也有这种倾向。

问:你拒绝就贵公司是否使用新疆棉花发表评论,你担心受到中国抵制吗?

答:并不是这样的。我想在中美之间保持中立。美国的做法是迫使企业效忠。我想要表明我不会玩这种游戏。

问:即便如此,你一直专注于发展贵公司在美国的业务。

答:这是因为美国市场有很大的增长潜力。

问:那对于夹在中美之间的日本企业,您有什么建议?

答:它们需要承认日本缺少资源。日本别无选择,只能在全球市场上赚钱。它们需要吸引全球人才,并将日本员工派往海外。日本不成为一个开放的国家就无法生存。 

电话:+86-0000-00000
邮箱:987654321@qq.com
地址:广东省江门市
Copyright © www.yaxin111.com,www.yaxin222.com,www.yaxin333.com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111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