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 地址:广东省江门市
  • 电话:+86-0000-00000
  • QQ:987654321
  • 邮箱:987654321@qq.com
  • 联系人:王小姐

铝业发展顺不顺畅要看加工技术扎不扎实


时间:2019-01-02 13:38:55  来源:  作者:

在第9届广东铝加工技术(国际)研讨会上,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党委副书记、中国有色金属加工工业协会理事长范顺科以《努力推进中国铝挤压产业实现高质量发展》为题作主题报告演讲。在报告中,范书记之指出,我国已经是铝挤压领域初期强国,有些挤压企业已经成为全球领跑者。

在过去的一年中,无论是行业还是企业的确是取得了一定的发展成果,相关技术工艺、指标规范均有突破。2018年4月3日,重庆鑫景在两江新区水土高新产业园建设的“高铝硅触摸屏电子基板和高铝硅特种功能材料研发生产基地”项目获得资金支持,此举将打破我国电子信息等产业关键基础材料被国外垄断的局面;2018年5月1日,我国首部“国字号”铝电解槽标准正式实施,为500kA铝电解槽焙烧启动、工艺参数调整、工艺操作、工艺参数测量、病事槽处理和停槽判定等作出标准规定;2018年5月10日,成都牧甫科技改进了常规拜耳法生产工艺,提升了生产效率,攻破了100多年来世界铝工业技术难关.......

每一次新的技术突破与标准的建立都意味着行业领域迎来新一轮发展机遇,就像范书记在铝加工技术研讨会上强调的一样,如何实现行业产业高质量发展?一靠增强自主创新能力,提高产品质量,二靠专业人才队伍建设,而这两项举措的发展核心都是在不断补强技术力量。可以说,技术始终是国内铝加工产业走出国门,走向国际,掌握话语权的核心要素。

“落后就要挨打”是大家在激烈的竞争中需要认清的事实。 

电话:+86-0000-00000
邮箱:987654321@qq.com
地址:广东省江门市
Copyright © www.yaxin111.com,www.yaxin222.com,www.yaxin333.com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111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