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 地址:广东省江门市
  • 电话:+86-0000-00000
  • QQ:987654321
  • 邮箱:987654321@qq.com
  • 联系人:王小姐

大学生与家人失联10年,昼夜沉迷于游戏,31岁时悲惨离世


时间:2021-05-06 16:08:53  来源:  作者:

二十一岁高校毕业生,沉迷网游无法自拔,十年没和家人联系,成天靠打游戏为生,临终前只留下了二十个游戏账号

这个卧床不起的男人叫王刚,当时三十一岁,被确诊为肺结核晚期,医院下达了病危通知书,被父母接回家后,只能静静地等待死亡,因为病情的加重,王刚已经口齿不清,甚至连呼吸都很困难,必须靠呼吸机不间断的供氧,然而只多延续了四天的生命,他就带着遗憾离开了世界,留下了二十多个游戏账号和两张没密码的银行卡,这些就是王刚的全部家当,那么王刚怎么会沦落到如此地步呢?


王刚的故事,还要从2001年8月讲起,当时他二十一岁,大学刚毕业,父亲王道洪为了让他变得更加独立,给了五百元,并把他送往了去武汉的班车,再三的嘱咐,工作稳定后要回个电话,自从这次离家以后,王刚如同人间蒸发了一样,再也没有了音讯,之后的十年中,父母多次前往武汉寻找,然而每次都无功而返。


直到2011年的一天,王刚在武汉救助站被发现,据救助站的工作人员回忆,当时的王刚非常消瘦,精神面貌极其的差,甚至连说话都有气无力,随后王刚被送往了附近的医院进行救治,尽管王刚的身体很虚弱,但是他的意识很清晰,逢人会吹嘘一下自己的游戏实力,还准确的说出了家住天门市张丰村。


在当地的医院治疗了两天后,王刚又被转到了天门第一人民医院,在那里他与父母重逢,不过此时的他已经奄奄一息,躺在病床上无力动弹,当父母见到阔别十年的儿子后,彻底傻眼了,甚至不愿接受眼前的一切,这如同晴天霹雳一样,给他们带来了沉重的打击。


在王刚被送往医院的前七个月,他一直在网吧靠打游戏为生,每天运营着二十个游戏账号,最多的时候一天能赚七八十元,随着身体情况越来越差,收入也大幅度的减少,这严重地影响了他的生活,没日没夜地在网吧消磨时间,王刚的身体彻底拖垮了,他被确诊为肺结核晚期,双肺损毁,全身多处结核,医院都无力救治,当天王刚就被接回了家中,在父母的陪伴下,他感受到了家人的关怀。在父亲的询问下,大致了解到王刚不回家的原因,原来他觉得外出没能干出一番大事业,已经没有脸面回家,所以选择在外漂泊,让人感到遗憾的是,王刚最后一次回家,却是在生命的最后一刻,和父母仅仅相处了五天,就因为病情加重离世了。


王刚的离世未免让人感到惋惜,不过他过去的十年又是怎样度过的?此前有过记者报道过,王刚最后所在的网吧位于城区的闹市中,里面分为不同的区域,王刚所在的普通区,破旧的沙发上堆放了各种杂物,这就是他休息的地方,地上的塑料盆用于洗浴,而桌上的不锈钢盆则用来吃饭的,炒饭、炒面等食物就是他的一日三餐,后来病情加重,无力行走的时候,吃喝全靠网管帮助,他依旧沉迷在网游世界中,直到病倒的那一天,才被送往了武汉救助站。


离家十年,王刚一直靠游戏为生,直到生命的最后一刻,他都还牵挂着游戏账号,游戏对于他来说,甚至会比亲人更重要。王刚生前沉迷于网络游戏,不仅仅是为了赚钱而已,也是在游戏中找到了被崇拜的感觉,虚拟的世界中,让他结识了不少朋友,甚至有人拜他为师,所以他才会日渐痴迷,即使在病重期间,也从未想过离开网吧,哪怕是借钱治病,他也要在网吧继续打游戏。


王刚对游戏的痴迷远比想象的可怕,2001年大学毕业后,他住在校友的宿舍中,靠收旧书换钱,生活中过得非常拮据,基本需要借钱过日子,由于当时网游不盛行,他就经常出没于街机游戏厅,这样的日子维持了两年。2003年,校友毕业后,他从学校宿舍搬了出去,和朋友一起租房生活,白天在街机游戏厅上班,主要工作是维修游戏机,每月能拿三百元的工资,晚上就泡在网吧里。


一年后,由于他和合租室友产生了矛盾,两人分道扬镳,他也搬到了游戏厅住,每月工资涨到了七八百元,随着经济上的宽裕,王刚进出网吧的次数也更加频繁,从最初的几个小时,一直发展到通宵包夜,然而这并没有让王刚满足,他几乎失去了控制力,日后随时都泡在网吧里。


到了2008年,由于街机游戏厅涉嫌DB(赌博)停业,王刚也流离失所,没有了稳定的收入来源,打游戏就成了他的正式工作,为了有个容身之处,他花费一百八十元租了一个单间,虽然房子里的设施简陋,只有一张床和桌子,但是满足了他睡觉的需求。靠网游生活了一年,王刚赚了一万多元,在外人来看这根本维持不了生活,可是王刚不听旁人的劝阻,反而越陷越深,从此一蹶不振。


没有节制力毁掉了王刚的一生,其实从高中开始,他就沉迷于网络游戏,是在父亲的严加管教之下,十七岁时顺利考入了武汉化工学院,成为了村里唯一的本科生,这让家人们都感到很骄傲。可是上大学以后,王刚失去了父母的管教,学校的生活又很自由,他开始接触更多的游戏,几乎不和同班同学交流,渐渐的王刚在大学生活中迷失了自我,毕业时因为多门学科不及格,没能拿到毕业证,大学四年就荒废了。


起初家人并不知道这件事,直到2006年,王刚的父亲在武汉寻找儿子时,他武汉化工学院的学生档案中,得知了儿子根本没有毕业的消息,这让他感到非常的生气,可是儿子已经失踪了,再怎么生气也没用了。


王刚最美好的十年都浪费在游戏中,他没能感受到人世间的美好,自从他病重后,曾经的网友也为他筹集过不少钱,可是这些钱无法让他重获新生,他的人生也不可能重来,悄然的离世,只会让年迈的父母无法走出悲痛。王刚离世后,他被安葬在距离家不远处的公墓中,一座矮矮的坟头,仿佛讲述着他凄凉的一生,而后还有不少好友前来祭奠,他也终于告别了网游的世界。


沉溺的性格足以毁了人的一生,无法掌控自己的人生,或许这就是一大悲剧,我们无法评定王刚一生,只是希望和王刚相似的年轻人,不要再沉迷于虚拟世界,要合理规划未来的一生,重新步入正轨,敢于接受平凡的自己。 

电话:+86-0000-00000
邮箱:987654321@qq.com
地址:广东省江门市
Copyright © www.yaxin111.com,www.yaxin222.com,www.yaxin333.com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111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