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 地址:广东省江门市
  • 电话:+86-0000-00000
  • QQ:987654321
  • 邮箱:987654321@qq.com
  • 联系人:王小姐

当年的游戏男孩都老了?55岁以上游戏玩家数量增加了1/3


时间:2021-06-09 08:35:03  来源:  作者:

电子游戏正在迅猛发展,并逐渐打破了传统社会长期以来对游戏玩家的某些偏见。最新统计数据表明,虽然主流游戏玩家仍相对年轻,但老年人对电子游戏的胃口也越来越大。

  

  根据GWI(互联网数据资讯网)最近公布的数据,自2018年以来,全球55至64岁的游戏玩家数量增加了32%,成为近年来增长比例最快的游戏玩家人群。

  

  此外,报告还显示,中年游戏玩家的总数也在持续增加。仅2020年一年时间,45岁以上的游戏玩家数量就增长了17%。这一增幅也明显高于游戏玩家12%的总体增幅。

  

  相比之下,25至44岁的人群中,游戏玩家人数增幅为13%,而在13至24岁的人群中,增幅仅为3%(也许是饱和了吧)。在最低年龄层,即2至12岁的儿童中,玩家人数在2020年增长了9%。

老年人都在玩什么游戏?
大多数老年玩家玩游戏是为了放松。他们最喜欢的类型是动作冒险,而益智卡牌游戏则排名第二。

  

  在2020年,大约24%的爸爸妈妈辈和甚至爷爷奶奶辈的中老年人将电子游戏视为最重要的家庭休闲项目之一,这也可能受到了疫情对外出的影响。例如,在美国,根据退休人员协会的统计数据,2016年至2019年三年间,50岁以上年龄层的游戏玩家人数从4020万人增加到 5060万人。

手机游戏的兴起
手机游戏的兴起也被认为是游戏玩家大幅增加的原因之一。

  

  相比既需要专业游戏设备又需要花钱购买的主机游戏,手游大多免费且易于上手。因此,它们拥有比主机游戏和PC游戏更多的新增玩家。

  我们欣慰地看到,经过多年发展,电子游戏终于不会再被心怀偏见、戴着有色眼镜的政客和教育家们痛斥为“电子海洛因”,电子游戏终于成为了社会主流的娱乐项目。

  

  换句话说,这也许是因为那些从小玩游戏的孩子们终于长大了,掌握了社会话语权。统计报告也显示,38%的游戏玩家年龄在18至34岁之间。26%的游戏玩家年龄在34至54岁之间,而21%的玩家年龄在 18 岁以下。在未来几十年,随着“游戏一代”的年龄增加,老年游戏玩家的数量仍会持续增长。

越来越多的女性在玩电子游戏
人们对电子游戏的其他固有偏见,例如玩电子游戏的主要是男性,也在发生变化。

  

  统计数据显示,在2020年,全世界游戏玩家中有41% 是女性。这也与美国《华盛顿邮报》的一份报告相吻合,该报告显示超过40%的美国游戏玩家是女性。

  拥有49.4万YouTube粉丝的90岁游戏奶奶

  根据吉尼斯世界纪录,世界上最年长的电子游戏玩家是来自日本的森滨子,今年已经90岁。

  

  她的油管频道被命名为“玩家奶奶”,她从51岁开始玩游戏(1980年,大约是红白机吧)。目前已有超过 49.4万个YouTube帐户在关注她的频道。

  

  世界上最年长的竞技游戏玩家是78岁的阿贝·德拉克伯格(Abbe Drakborg),他从退休后就开始玩CS,近几年加入了一支名为“银色狙击手”的CS:GO团队,他们甚至赢得了 CS:GO顶级赛事达拉斯大师赛(Dreamhack Master Dallas)的冠军。

  

  与此相对,根据吉尼斯世界纪录,世界上最年轻的职业电竞选手是维克多·德莱昂三世。他从四岁开始玩游戏,最擅长玩《光晕》(Halo),在2005年,年仅7岁的时候就签订了一份职业竞技合同。当然,他目前已经转玩《堡垒之夜》(Fortnite)了。

  与普通休闲玩家不同,电子竞技始终是男人的绝对领域,就像大多数职业运动一样。当然也发生过例外,比如,曾经在《星际争霸》中击败过孙一峰的韩国“女帝”Tossgirl,但也是昙花一现,转瞬即逝。

  

  男性电竞选手的平均年龄为24岁。其中,玩《堡垒之夜》的职业游戏玩家平均年龄更低,为16——17岁。

 

电话:+86-0000-00000
邮箱:987654321@qq.com
地址:广东省江门市
Copyright © www.yaxin111.com,www.yaxin222.com,www.yaxin333.com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111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