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 地址:广东省江门市
  • 电话:+86-0000-00000
  • QQ:987654321
  • 邮箱:987654321@qq.com
  • 联系人:王小姐

美国把游戏当成“外交工具”


时间:2022-07-25 14:34:33  来源:  作者:

电子游戏作为“第九艺术”,是文化输出的重要渠道。游戏玩家,尤其是青少年玩家,会在不知不觉中接收到游戏制作者试图传递的信息。由于游戏独有的交互性,这种信息传递的效率往往高于文学、电影等传统文化输出形式。

据美国《华盛顿邮报》报道,美国国务院已意识到游戏在这方面的潜力,并将其作为正式的“民间外交”工具。今年6月,“美国政府在电子游戏外交方面的最高级别尝试”完成了第一阶段。

《华盛顿邮报》称,这一项目名为“游戏交流”,来自美国、以色列、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和巴林的450名学生通过为期10周的合作,制作了170款电子游戏。参与者通过网络会议等方式沟通,还有教师提供技术培训。

“游戏交流”的目的,是“将这4个国家的学生聚集在一起,培养长期的关系,并教他们如何制作游戏”。项目的主办方是美国智库阿斯彭研究所,但据《华盛顿邮报》报道,该项目由美国基金会“史蒂文斯倡议”出资,该基金会旨在“通过发展和加强网络交流,为美国、中东和北非的年轻人建立全球能力和职业准备技能”。基金会的官网显示,它得到了美国国务院和其他政府机构的资助,《华盛顿邮报》的老板杰夫·贝索斯旗下的贝索斯家族基金会也在“金主”名单中。

“游戏交流”项目的第一阶段于6月结束,在7月中旬开始的第二阶段中,主办方希望将参与学生的人数增加一倍。《华盛顿邮报》称,美国国务院“非常看好电子游戏”,认为它是促进“民间外交”的一种方式,有利于推动气候变化、性别平等和粮食安全等问题的解决,吸引年轻人关注这些议题。

美国国务院负责职业和文化交流的代理副助理国务卿克里斯·米纳对《华盛顿邮报》说:“这种虚拟交流只是一个开始,我们希望这种持久的关系能够超越游戏。”

大多数接受《华盛顿邮报》采访的学生表示,他们通过该项目“获得了积极的体验”,一些人希望在项目之外有机会与更多的外国同龄人互动。“除了加拿大人,我从未见过外国人。”16岁的底特律高中生埃丁·亨顿说,他在玩射击游戏《堡垒之夜》时,看到了“游戏交流”项目的广告。

《华盛顿邮报》称,除了文化差异,该项目还面临一些技术问题。网络会议中时常出现卡顿和噪音,项目使用的网络聊天平台在一些国家无法登录。部分学校(主要在美国)的网络状况很不理想,一些参与项目的学生没有笔记本电脑。项目负责人表示,今后他们将努力克服这些问题,还准备与一位跨文化对话专家一起,帮助不同国家的同龄人更好地合作。 

电话:+86-0000-00000
邮箱:987654321@qq.com
地址:广东省江门市
Copyright © www.yaxin111.com,www.yaxin222.com,www.yaxin333.com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111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