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 地址:广东省江门市
  • 电话:+86-0000-00000
  • QQ:987654321
  • 邮箱:987654321@qq.com
  • 联系人:王小姐

铸“国之重器”扬“民族品牌风采”——凤铝铝业着力研发创新 抢占未来制高点


时间:2018-11-20 12:23:21  来源:  作者:

前不久,世界最长跨海大桥——港珠澳大桥的正式通车,令国人倍感自豪,越来越多中国制造在这一超级工程中被广泛应用,这也成为了众多民族品牌的骄傲。
在聚光灯下,那些为大桥建设贡献力量的品牌也纷纷从幕后走到台前,这其中就包括中国铝型材行业领军企业——凤铝铝业的身影。
凤铝铝业总经理助理、建材事业部部长黄志其表示:“凤铝铝材承揽了港珠澳大桥60%以上的铝材供应量。”在如此高规格的世界级工程中,凤铝铝业能参与其中,其优势在哪里?作为制造型企业,它是怎样面对挑战并实现持续增长的?

  完美答卷背后的付出
港珠澳大桥是一项超级跨海工程,集桥梁、人工岛和隧道于一体,总长约55公里,抵御台风等级高达16级,设计使用寿命达120年,施工难度和建设标准都堪称世界顶级。
从确认图纸、开模生产到高标准交付港珠澳大桥人工岛所需的第一批产品,凤铝铝业只用了20多天的时间,“凤铝速度”达到了行业的顶尖水准。“高标准+用量大+闪电交货”,凤铝铝业在港珠澳大桥项目上交出了一份完美的答卷。

  凤铝铝业研究院铝合金新产品研发部万里博士表示:“港珠澳大桥横跨伶仃洋,台风频繁且强度大,海洋环境盐分重,海风吹过,建筑物容易腐蚀,普通的建筑型材寿命会大受影响。比如,幕墙产品如果使用普通铝材,时间长了有可能会褪色。”
为此,凤铝铝业的研发团队开展了专门的加速模拟腐蚀试验和抗风压测试,产品使用的氟碳涂料,不仅具备特殊的耐热、耐低温和耐腐蚀性,而且具有荷叶一样的“自洁”功能,在检验标准上更是严于国标GB/T5237.5和美国标准AAMA2605。
包括大桥人工岛、中国旅检大楼、安检大楼、进出口岸工程和澳门边检大楼停车场在内的标志性建筑,都广泛采用了凤铝铝业的建材幕墙和门窗产品;凤铝铝业的工业铝材也因其可靠的性能表现而被应用在桥体连接板等部件上;在港珠澳大桥项目中,凤铝铝材占到铝材用量的60%以上!
成绩单背后的科研清单
取得港珠澳大桥60%铝材用量的成绩单背后,是凤铝铝业20多年深耕行业的深厚积淀;更是凤铝铝业在品牌优势、科技创新、质量水平和市场口碑等方面的综合体现。
早在2007年,凭借国际发明专利“环保无铅易切削6043铝合金”,凤铝铝业成为国内第一家以“中国研制”身份成功注册“变形铝及铝合金国际牌号”的企业,突破了欧盟RoHS指令的技术壁垒及欧美国家长达52年的国际垄断。
20多年来,凤铝铝业通过大量引进先进装备和自主研发创新,不断探索新材料、新技术和新工艺,建立了院士工作室、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国家级技术中心和国家认可实验室等多个科研平台,先后组织并主起草国家及行业标准8项,参与起草国家及行业标准51项,荣获专利900多项。
为确保产品与工艺技术领先,凤铝铝业与美国通用电气、法国空客和德国蒂森·克虏伯等世界500强企业长期保持紧密合作。在品牌与实力的基础上,凤铝铝业曾先后荣获“中国航天专用铝材”、国家工信部“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和“2018中国房地产500强房企首选供应商(铝型材类)第一名”等荣誉。 

电话:+86-0000-00000
邮箱:987654321@qq.com
地址:广东省江门市
Copyright © www.yaxin111.com,www.yaxin222.com,www.yaxin333.com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111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