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 地址:广东省江门市
  • 电话:+86-0000-00000
  • QQ:987654321
  • 邮箱:987654321@qq.com
  • 联系人:王小姐

荟萃铝业领袖聚焦话题凝集卓越智慧引领产业风标2019年中国国际铝业周在青岛开幕


时间:2019-11-14 21:01:21  来源:  作者:

黄海之滨,高朋满座。11月1 日4日,由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主办,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特邀协办,北京安泰科信息股份有限公司承办的铝行业盛典——2019年中国国际铝业周在青岛开幕,来自全球近1000余名行业精英齐聚一堂,共叙全球铝工业发展大计。
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党委书记,会长陈全训,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姚林,工信部原材料工业司副司长常国武,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副会长,山东铝业协会会长,山东魏桥创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波,国际铝业协会秘书长罗恩·耐普,日本铝业协会副会长高崎完二出席开幕式并致辞。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副会长丁学全,副会长兼秘书长贾明星,副会长文献军出席开幕式。
出席开幕式的领导还有香港交易所董事总经理,中国银行业协会首席经济学家,北京大学汇丰金融研究院执行院长巴曙松,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副会长,伊电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霍斌,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琪,重庆市九龙坡区副区长封波,索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郎光辉,云南省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副州长张彦,印度铝工业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萨提什·派遣,国家发改委产业司冶金建材处孙启,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中国铝业股份有限公司总裁贺志辉,国家电力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公司专职董监事吴连成,杭州锦江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建阳,信发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怀涛,酒钢集团东兴铝业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高兴禄,山东创新金属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崔立新,前海联合交易中心有限公司总经理董峰,蒙古蒙泰集团有限公司副董事长奥博,河南神火集团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齐明胜,博赛矿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袁志伦,森泽集团总经理刘帅宏,厦门象屿公司事业部总经理郑芦鱼,江苏中商碳素研究院有限公司副董事长杜海燕,美铝公司首席商务官蒂姆·雷耶斯,力拓铝业商务副总裁托尔加·埃格里米泽,海德鲁高级副总裁凯瑟琳·福格,俄铝中国首席代表康嘉若,阿联酋环球铝业高级副总裁瓦埃勒·扎瑞克等。会议开幕式由文献军主持。
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党委书记,会长陈全训致辞
陈全训在致辞中说,中国作为世界铝产业大国,一直是世界铝业大家庭中最活跃的因素。进入新世界以来,转化中国经济“新常态”的到来,中国铝工业开启了替代发展的新阶段。全行业发展不再一味追求规模扩张,甚至更多技术升级与节能降耗等方面的进步,通过软实力的提升和减少碳排放的足迹,进一步彰显其国际影响力。中国铝工业深入贯彻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坚定不移推进提供侧向结构性改革,坚持不懈扩大应用,持续强化自主创新,狠抓企业精细化管理,纳入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进步,促进了产业的平稳健康发展。
据初步统计,今年前三季度,中国氧化铝产量5559吨,增长4.7%;电解铝产量2637吨,增长1.1%;铝材产量3780万吨,每年增长4.8%。未锻轧铝及铝材出口437吨,每年增长2.6%,其中,铝材出口391吨,增长1.7%。铝土矿进口7809吨,更长增长26.7%。 ;氧化铝进口79英寸,每年增长93.3%,氧化铝出口22英寸,每次下降58.6%。
今年前8个月,中国铝冶炼企业(包括铝,电解铝和再生铝企业)实现利润123亿美元,逐年增长75.2%,占有色金属冶炼行业总利润的33%,拉动有色金属冶炼行业利润增长5.8个百分点;铝加工企业实现利润173亿美元,每年增长7.8%,占有色金属加工行业总利润的45%,拉动有色金属加工行业利润增长3.6个百分点。将保持平稳运行,供需仍基本保持平衡,实现利润持续增长的态势。
陈全训指出,铝工业是国际化的产业,以产业链为纽带,将上下游,左右岸将世界各国紧密联系在一起,在百余年产业化开发利用的进展中,各国之间增进了彼此了解,在刚刚结束的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世界经济发展面临的难题,没有哪个一个国家能独自解决。同样,当前全球铝产业发展面临的问题,也没有哪个一个国家能独自解决。面对世界经济复苏缓慢,国际贸易摩擦加剧,大宗商品消费增速下降,气候变化与环保约束,成本刚性上升等问题,中国铝行业愿意与世界各国产业同仁一起,共同分享产业发展的有益经验,共同努力探索技术创新和模式创新的有效途径,共同突破未来发展的共性难题,共同打造全球良好的营商环境,在促进中国 工业高质量发展的同时,努力为推动世界铝工业的可持续发展,作出我们的积极贡献。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姚林致辞
姚林在致辞中说,当前,全球铝工业发展面临的问题复杂多变,经济下行压力增大,结构调整任务艰巨,不确定性因素明显增加。面对贸易保护主义的冲击,我们应更加谨慎积极地顺应经济效益的大潮,促进生产要素全球流动,铸牢相互协作,优势互补,深度融合的全球产业链,打造命运共同体,推动铝工业优势发展。
针对推进铝行业治理,实现预期发展,姚林谈了四点思考:
一是创新驱动引领发展。创新是铝工业超越发展的引擎。最终,中国铝工业快速优化结构,转型升级步伐,特别是科技创新取得显着着,促进了行业整体科技水平迈向世界一流。 ,,氧化铝陶瓷工艺技术和装备制造水平领先世界,电解铝电耗达到世界先进水平。作为中国铝工业的排头兵,中铝集团将充分发挥科技创新的驱动优势,大力推进智能工厂建设,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与铝产业深度融合,建成越来越多的智能工厂,智慧铝业。
二是开放合作协同发展。中国政府坚持对外开放的基本国策,坚持打开国门搞建设,催生了许多新的战略潜力和发展平台。持“请进来”与“走出去”同步,愿与更多全球同仁携手,实施国际产能合作,共同推动人力资源,供应管理,技术研发等共享中心建设,进一步丰富资源供应链,产业发展链,产品应用链,把铝工业的生态圈做大。
三是打好底色绿色发展。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是实现可持续发展的必然要求,也是中国铝工业有望发展的底色。全行业应积极行动起来,共同应对环境承载压力过大的问题,突出绿色发展理念,坚决防止违法违规产能死灰复燃,坚守超低超净排放的底线,从矿山,氧化铝,电解铝,铝加工全产业链固本强基,加快推进资源全面节约和循环利用,开发更多更好的高效节能技术,努力建设绿色矿山,打造绿色工厂,推进绿色制造,生产绿色产品,发展绿色产业,提升中国铝工业的核心竞争力。
近十年来,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一直倡导发展铝的应用,铝模板,铝家具,铝天桥等一大批铝基新材料新产品推广得到了快速发展,同时,汽车,高铁,大飞机轻量化也蕴藏了无限潜力。
姚林说,纵然国际市场风云变幻,但要坚信,中国的铝消费仍然会保持较快增长态势,中国的大市场对全球铝工业发展具有重要的支撑作用。中铝集团愿意与科研机构,制造业同行携手,更好地推动产,学,研,用一体化发展,积极引领铝消费,不断扩大高品质供给,共享铝时代的可能性。
工信部原材料工业司副司长常国武致辞
常国武在致辞中说,掺入,中国铝工业积极推进供给侧向结构性改革,电解铝产能盲目扩张的势头得到有效遏制,产业布局日趋合理,高端铝材开发应用不断推进,节能减排成果明显,上下游产业协同发展的模式基本形成。但看到成绩的同时,要清醒地认识到铝工业发展仍面临的问题:一是产能过剩压力仍然很大;二是绿色发展任务艰巨巨;三是发展环境不容乐观。
常国武说,下一步,我们要认真贯彻彻头彻尾的四中全会会议精神,按照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的“巩固,增强,提升,畅通”八字方针,逐步推进侧向结构性改革,持续推进铝工业高质量发展:一是继续严控补充产能;二是加快推进转型升级;三是加强产业体系建设;四是坚持开放合作发展。
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副会长,山东铝业协会会长,山东魏桥创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波致辞
张前在三个季度,山东省共完成谷物产量1975电解,电解铝620,铝材752万吨。企业生产经营稳健,过渡升级动作迅速。
今年以来,山东省铝工业遵循“高端化,终端化,改造,绿色化和安全生产”的要求,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延伸拉长铝产业链条,积极打造世界级高端铝业基地,目前主要在三个方面取得了明显进展:
魏桥创业集团积极向轻量化产业发力,力争打造中国最大的全流程汽车轻量化研发制造基地;信发集团大力发展绿色循环经济,成为行业典范和行业标杆;南山铝业顺利通过空客A320机翼型材产品认证,成为逐步首家通过空客铝合金挤压型材认证的供应商;创新金属成为苹果公司的全球核心供应商。
二是持续提升技术创新能力。桥铝电联合牵头的“山东省高端铝合金材料创新中心”,顺利通过省级制造业创新中心验收,目前正积极争创国家级制造业创新中心。
魏桥创业集团深入推进几内亚铝土矿开采项目,拥有优质铝土矿资源超过200亿吨,每年可向生产企业提供优质矿石4000枚,为中国乃至全球铝业市场的发展提供了稳定的优质原料保障。南山铝业的快速布局,在印尼投资建设了100吨氧化铝项目,积极整合产业链。
国际铝业协会秘书长罗恩·耐普致辞
日本铝业协会副会长高崎完二致辞
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副会长文献军主持开幕式
本次铝业周包括“中国国际铝业大会”“泛太平洋铝业高峰论坛”以及“铝用辅料市场研讨会”等各种活动,内容涵盖全球经济前景,国际贸易,资源利用,技术与装备投资等多个话题话题。
在中国国际铝业大会上,巴曙松和文献军先后作了题为《 2020年中国经发展前景展望》和《中国铝工业可持续发展思考》专题报告。陈琪作了题为《中铝集团专题报告》,蒙特利尔银行资本市场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科林·汉密尔顿作了题为《铝市场展望》的专题报告,凯瑟琳·福格作了题为《全球铝行业展望》的专题报告,萨《国际铝业协会副秘书长白可,北京安泰科信息股份有限公司霍云波,王宏飞,熊慧先后后作了题为《 2040年铝存量及物质流前景-需求,供应及环境影响》》 2019年至2020年氧化铝市场分析及展望》《 2020年铝市场展望》,《中国铝消费全景图》的专题报告。三个阶段进行,分别由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副秘书长兼轻金属部主任杨云博,副秘书长政策兼研究室主任段德炳,国际铝业协会副秘书长白可,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铝业分会 务副秘书长孟杰,日本铝业协会部长川畑达哉主持。
1 5日古董的泛太平洋铝业高峰论坛,包括首席执行官对话,技术与装备,全球铝投资和贸易三个专场活动,各位代表嘉宾分别就全球铝工业的可持续发展,智能,环保,创新,投资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贾明星,副会长文献军,党委副书记范顺科出席论坛并分别主持专场活动。
 

电话:+86-0000-00000
邮箱:987654321@qq.com
地址:广东省江门市
Copyright © www.yaxin111.com,www.yaxin222.com,www.yaxin333.com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111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