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 地址:广东省江门市
  • 电话:+86-0000-00000
  • QQ:987654321
  • 邮箱:987654321@qq.com
  • 联系人:王小姐

万基铝业获得河南省绿色工厂称号


时间:2019-11-27 07:29:43  来源:  作者:

近日,从河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获悉,万基控股集团下属企业河南万基铝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万基铝业”)荣获2019年河南省绿色工厂称号。
河南万基铝业股份有限公司是国内*早开始采用300kA、400kA先进的大型预焙阳极和石墨化阴极电解槽技术的公司,并跻身成为全国八大电解铝生产企业之一。其中:一铝300kA电解系列,是国内率先采用先进的预焙阳极工艺、电解槽、干法烟气净化环保技术的电解铝生产线,交流电耗、直流电耗、电流效率、单槽出铝四项指标在全国同行业处于地位,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二铝300kA电解系列,是我国第一条拥有自主知识化产权的石墨化阴极电解槽生产线,产品主要技术指标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平,该项技术获中国有色金属工业科学技术二等奖。400kA电解系列是我国首家400kA节能环保新型石墨化阴极电解槽,也是当时国内进的电解铝生产线,400kA电解系列是目前国内第一条、也是一条全石墨化阴极预焙电解槽。
近年来,万基控股集团在资金极为紧张的情况下,积极主动投入18亿元用于环保治理和提标改造,相继完成发电机组、炭素、电解铝等超低排放改造等10余项。特别是2017年下半年,多方筹资5530万元,对万基铝业下属的铝业一公司炭素车间、铝业二公司炭素厂等企业的环保设施进行脱硫、脱硝和除尘改造,成为全国炭素行业行动*早、改造*快、效果*好的环保改造项目,在行业内树立了标杆。随着国家对环保排放标准的提高,河南省在2018年10月份开始执行更严格的电解铝特别排放限值要求,即每标准立方米颗粒物和二氧化硫均要求低于10毫克和100毫克。基于此,万基控股集团又投资1.8亿元,直接跨过特别限值排放标准,对万基铝业8套电解铝烟气净化系统一步到位实施超低排放改造,投运后,每标准立方米颗粒物和二氧化硫排放量均不高于5毫克和35毫克,远远低于特别排放限值标准要求,今年上半年二氧化硫、颗粒物排放量同比分别减排1000吨、115吨,减幅78%、82%。
目前,万基铝业以加强环保管控、绿色发展为抓手,在个个环保工序深入推广“精益管理”,并与绿色发展有机结合,通过持续改善,进一步强化成本管控、现场管理、设备管理、质量管理,为企业转升升级、高质量发展奠定基础、增强后劲。(拓如印)
 

电话:+86-0000-00000
邮箱:987654321@qq.com
地址:广东省江门市
Copyright © www.yaxin111.com,www.yaxin222.com,www.yaxin333.com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111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