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 地址:广东省江门市
  • 电话:+86-0000-00000
  • QQ:987654321
  • 邮箱:987654321@qq.com
  • 联系人:王小姐

2020年京郊旅游重点投融资项目推介会举办


时间:2019-12-04 14:13:21  来源:  作者:

12月4日,由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北京产权交易所、北京旅游资源交易平台承办的“2020年京郊旅游重点投融资项目推介会”在北京产权交易所三层交易大厅成功召开。北京市委宣传部副巡视员、市文促中心主任梅松,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关宇,北京产权交易所董事长吴汝川等有关领导,以及北京市发展改革委、北京市农业农村局、市金融局、市投资促进服务中心,各区文化和旅游局、国内知名文旅企业、投资与金融服务机构,新闻媒体等各方代表共200余人参加了会议。

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负责同志在致辞中说,京郊旅游是北京文化和旅游的重要组成部分。加快发展京郊旅游是市委市政府立足“大城市小农业”“大京郊小城区”的基本市情所做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举措。目前全市共有乡村旅游特色业态710家,乡村精品民宿500余家,星级民俗旅游户5595户,星级民俗旅游村263个,特色旅游村镇100个,并涌现出古北水镇、乐多港、世园人家、山楂小院、长城公社等一批新兴旅游品牌,京郊旅游呈现出蓬勃发展的良好态势。
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负责同志表示,随着文旅融合的深入推进,京郊旅游的发展空间不断拓展,旅游产业融合新业态、新产品迅速兴起,旅游项目和旅游企业招商融资需求增长强劲,京郊旅游正在成为北京旅游投资的新蓝海。近期市文化和旅游局会同有关部门将发布《关于促进乡村民宿发展的指导意见》和《京郊精品酒店建设试点工作推进方案》等政策文件,为京郊旅游发展进一步提供政策支撑。此外,随着世园会、休闲大会、冬奥会等重大活动的相继举办,北京城市综合服务水平进一步提升,京郊投资发展环境持续改善,这些都为京郊旅游更好发展奠定了基础,带来了无限商机和活力。
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负责同志指出,在年终岁末之际,市文化和旅游局超前谋划,及早部署,集中推出2020年京郊旅游重点投融资项目,并携手北京产权交易所建立京郊旅游投融资专属服务平台,旨在通过招商推动、投资拉动、项目带动,整合盘活京郊旅游资源,吸引知名企业及民间资本参与旅游开发建设,使京郊旅游成为社会投资的热点和重点。下一步,市文化和旅游局将按照“意向项目抓签约、签约项目抓落地、落地项目抓实施”的原则,切实做好跟踪服务工作,推动一批优质旅游项目早落地、早实施、早见效。
本次推介活动内容丰富、成效明显,彰显四大亮点。亮点一:百亿市场,重磅推出7大类35个重点旅游项目。立足首都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促进居民消费、推动京郊旅游高质量发展的角度,本次活动重磅推出10个区35个重点旅游投融资项目,涵盖京郊精品酒店、高端民宿、文旅融合、古旧村落旅游开发、旅游休闲度假、康养旅游及旅游驻场演出等七种类型,项目投资总额达120亿元。
亮点二:互动交流,业界领军企业齐聚一堂,共谋旅游发展新篇章。优质的项目资源与专业化的策划、设计、包装,得到了一大批代表旅游业界中坚力量的投资机构广泛关注和一致好评。中国旅游集团、华侨城集团、光大集团、保利集团、中青旅控股、新华联集团、新希望集团、中交旅投、唐人文旅等50余家知名投资企业及协会代表参加了本次推介会。
亮点三:务求实效,京郊优势旅游资源引爆投资合作热情。作为创新推进旅游投融资机制建设和文旅融合发展的重要举措,本次推介会以务实创新求实效为根本目的,经过前期多次走访调研、考察对接,成功促成多家文旅企业与部分项目单位达成合作意向。推介会现场,北京旅游资源交易平台与中国旅游协会民宿客栈与精品酒店分会、北京市旅游行业协会民宿分会,分别就文旅产业推进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未来三方将重点围绕北京地区乡村高端民宿、精品酒店等新兴旅游业态开展深度合作,共同助力京郊文旅产业融合创新发展。此外,中国旅游集团中旅风景管理公司与门头沟南石洋大峡谷旅游景区;康辉旅游集团与怀柔区琉璃庙镇二台子漫步客栈民宿部落项目;北京康禾置业有限公司与门头沟斋堂镇沿河城村民宿项目,分别签署了意向合作协议,签约金额累计近10亿元。
亮点四:着眼未来,“京郊旅游投融资服务平台”启动上线。在本次推介会上,市委宣传部副巡视员梅松、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关宇,市投资促进服务中心二级巡视员张彤,北京产权交易所董事长吴汝川等领导共同启动了“京郊旅游投融资服务平台”。
“京郊旅游投融资服务平台”的上线运营,将为旅投融资双方提供专业化、系统化、精细化服务,进一步推动京郊旅游资源与社会资本的有效对接,更好地为京郊旅游企业发展和项目建设提供服务保障。自平台上线之日起,任何浏览该平台界面的投资人都可随时了解京郊旅游投融资项目信息及动态。本次推介会重点推出的35个旅游投融资项目也同步纳入该平台对外发布。
北京旅游资源交易平台作为原北京市旅游委发起设立的国内第一个旅游产业交易平台,始终坚持“立足北京,面向津冀,辐射全国”的工作思路,致力于为文化旅游企业和项目提供招商、融资和产权股权交易等综合性服务,对促进北京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 

电话:+86-0000-00000
邮箱:987654321@qq.com
地址:广东省江门市
Copyright © www.yaxin111.com,www.yaxin222.com,www.yaxin333.com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111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