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 地址:广东省江门市
  • 电话:+86-0000-00000
  • QQ:987654321
  • 邮箱:987654321@qq.com
  • 联系人:王小姐

简单五步,助您高效完成游戏构思到原型设计


时间:2020-12-30 15:15:45  来源:  作者:

苹果应用商店于2008年面世以来,已经推出了逾200万款游戏。随着全球游戏市场不断升温,不同游戏之间的竞争也日益激烈。打造高效的发布前策划方案,有助于持续优化游戏,为其在全球的成功发布做好周全准备。为帮助手游行业从业者高效将游戏推向全球,Facebook Gaming推出了游戏发布前白皮书,聚焦发布前的各项准备工作和注意事项。


在这个帖子中,我们将详解从游戏构思到原型设计的阶段,手把手教您通过五个简单步骤,对游戏的构思和不同元素进行测试及优化。

游戏构思阶段需要考虑哪些因素

在决定制作什么游戏时,您需要考虑一系列重要因素,包括目前的市场机遇、公司现状以及团队优势。


市场机遇:决定您希望进入的游戏品类——是目前仍在发展中的游戏类型,还是已经进入红海阶段的游戏品类。二者代表了不同的市场机遇,前者的竞争压力较低,但市场潜力有待考验,风险较高;后者迎合了现有的市场需求,可以给您带来更强信心,但竞争则会更为激烈。

公司现况:全盘审视公司的发展战略和愿景,考虑一款特定的应用能够如何融入您的产品组合之中。例如思考公司是否希望成为某个特定游戏品类的专家,主攻某类玩家,抑或希望聚焦某个特定的地域;公司在技术层面是否具备能力开发某一特定的游戏类型,等等。

团队优势:团队对于决定开发哪一类型的游戏,发挥着重要作用。了解您的团队优势所在,发挥所长,打造最为适合的游戏类型。

我们建议您可以在开发游戏前进行全面的定性和定量研究,从而探索及确认市场机遇,尽可能提高游戏成功的机率,包括了解竞争对手游戏的下载和营收指标,其玩家喜欢及讨厌的游戏要素,该游戏类别的平均留存和变现水平、在应用商店呈现的视觉风格,以及您可以如何将自己与竞争对手区分开来,等等。

接下来我们将阐述如何通过五个简单步骤,完成从游戏构思到原型设计的测试及优化。

第一步:利用Facebook投票广告测试游戏构思


Facebook的投票广告能够吸引用户和您的游戏构思进行互动,助您了解哪些概念更容易激发受众产生共鸣,并利用这些信息来策划游戏主题、风格或人物特点。您可以将投票广告和其他方式(例如焦点小组、问卷调查)结合使用,也可以和我们推荐的第三方合作伙伴合作。

当需要测试的概念超过5个时,我们建议您可以先通过拆分对比测试对概念进行简化,以免结果太过分散、失去参考意义。当创意概念简化到5个或以下时,便可以通过投票广告进行测试。理想的测试设置是创建5个广告系列,每个广告系列都代表了独特的创意概念,并测试最少7天或直到收到超过150个回复;然后根据投票广告的结果了解不同概念的受欢迎程度,助您决定游戏的不同组成要素。

值得一提的是,投票广告既可用于了解玩家想法,也可以吸引玩家在投票后前往应用商店,提升游戏下载次数。

第二步:用户测试

用户测试是游戏设计当中的重要一环,您可以通过模拟真实游戏环境,了解玩家对游戏的评价及反馈,并在全球发布前进行优化。

我们建议您可以利用PlaytestCloud这个游戏测试平台,邀请不同的玩家群体参与测试。您可以根据性别、年龄、地域或其他条件来寻找特定的玩家,了解他们对您游戏当中不同要素的反馈意见,例如游戏玩法、界面或视觉风格等,这种方式让您能够轻松收集到大量宝贵的反馈意见。

您可以通过以下方法进行用户测试:


第三步:应用商店优化

下一步便是进行应用商店优化,以此测试游戏原型。应用商店优化这一步骤旨在提升游戏在应用商店的能见度,从而增加游戏下载量。您可以针对不同的相关因素进行测试,包括游戏发布消息、哪些游戏玩法更受欢迎,以及哪些目标受众群组更容易被您的应用所吸引,这样您便能在推出应用之前进行优化。


在游戏原型制作阶段可以进行的应用商店优化测试 :

游戏发布的消息策略

游戏设置

游戏角色、背景及字幕(例如是展示游戏玩法的截屏,还是展示游戏特色的截屏)

目标受众(例如是Z时代或千禧一代)

手游玩家界面设计(例如哪种游戏界面能够激励更多玩家点击“下载”按钮)

图标(如采用符号还是角色)

关键绩效指标:例如提升转化率,降低单次安装费用,确认哪个广告成效更佳,等等

第四步:技术与用户体验测试

苹果的TestFlight以及Google的Developer Console等应用测试平台,都能让您在尽可能降低对用户影响的情况下,解决技术层面或与用户体验相关的问题,在发布之前便进行优化,从而为用户提供更佳的游戏体验。来自测试用户的反馈并不会影响您的应用在之后的公开评分,毋须担心。

TestFlight:可以邀请用户试玩游戏的测试版本,从而收集宝贵的反馈意见。通过TestFlight,您可以邀请高达10,000名玩家参与测试,测试者可以通过提供邮箱地址或分享公开链接参与测试。

Google Play Developer Console:可以提供游戏发布前的崩溃报告。您可以通过应用内的A/B测试,在发布应用前针对用户界面、特点、互动广告系列的变动进行测试,从而了解这些变动对关键绩效指标带来的实质性影响;并能邀请可信赖玩家进行封闭测试和公开测试,收集有价值的反馈意见。


第五步:性能测试

网上问卷调查公司uSamp的调查显示,有62%的用户在遇到系统崩溃或错误时均会卸载应用1,而只要进行了恰当的性能测试,这些问题都是可以避免的。因此我们建议在发布游戏之前,您应该在所有设备配置上进行不同类型的性能测试,及早发现并解决问题,打造更为优质的游戏体验。

在进行性能测试时,您应该优先检查应用的稳定性、电池消耗量和图形性能、处理器和内存限制,以及网络连接性等核心指标。


我们在下一期中将会介绍更多有关进行发布前测试的实用信息,教你如何高效利用Facebook提供的工具及解决方案来测试手游的不同层面,从而提前进行优化,为手游在全球的成功发布奠定坚实基础。 

电话:+86-0000-00000
邮箱:987654321@qq.com
地址:广东省江门市
Copyright © www.yaxin111.com,www.yaxin222.com,www.yaxin333.com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111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