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 地址:广东省江门市
  • 电话:+86-0000-00000
  • QQ:987654321
  • 邮箱:987654321@qq.com
  • 联系人:王小姐

浉河公安积极开展反诈宣传进校园活动


时间:2021-10-24 14:38:02  来源:  作者:

为进一步提高辖区群众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安全意识,增强对电诈犯罪的识别和应对能力,近日,信阳市公安局浉河分局先后组织民警来到辖区的两所高校、某幼儿园开展反诈宣传进校园活动。

2021年10月19日上午,在浉河区反诈联席办的组织下,浉河警方在信阳师范学院、信阳学院同时开展反诈宣传活动,通过布置展板、设置法制咨询台、发放反诈宣传手册和宣传页、以及专题讲座等方式,在提醒学生警惕电信网络诈骗的同时,引导广大学生对身边的相关问题线索及时向公安机关举报,形成共同参与打击诈骗犯罪的高压态势。

 

 

 

在两个高校的多媒体教室,浉河公安分局视频侦查大队负责人分别为两所高校的共400多名学生作了2场专题讲座。对当前辖区电诈诈骗的严峻形势、高校发案情况、高校易被骗类型等,尤其是对学生易上当受骗的刷单返利类、冒充电商客服类、网络购物类、网络交友类、虚假征信类和高薪求职类电信诈骗形式,进行了详细讲解。听完讲座后,一名学生主动向民警咨询其近日疑似遇到电信网络诈骗的遭遇,民警耐心倾听并细心分析解答该生的困惑。活动结束后,两所高校的学生们纷纷表示讲座贴近学习生活实际,在思想上起到了警醒作用。

 

 

 

 

10月20日,浉河公安分局老城派出所组织辖区某幼儿园的三个分校的学生家长和幼教,开展了预防电信诈骗宣传活动,把反诈宣传阵地从校园延伸至家庭。民警向大家讲解了辖区近期电信诈骗的发案形势,并针对幼儿园家长和老师容易上当受骗的虚假中奖、刷单返利、冒充熟人、虚假短信链接等电诈犯罪类型,进行了详细的讲解。民警还向各位学生家长、老师分发了宣传手册,讲解了国家反诈中心APP的使用方法,并现场引导大家安装注册国家反诈中心APP。

 

电话:+86-0000-00000
邮箱:987654321@qq.com
地址:广东省江门市
Copyright © www.yaxin111.com,www.yaxin222.com,www.yaxin333.com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111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