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 地址:广东省江门市
  • 电话:+86-0000-00000
  • QQ:987654321
  • 邮箱:987654321@qq.com
  • 联系人:王小姐

腾讯入股游戏科学 单机游戏或将成为下一个风口?


时间:2021-04-04 13:39:31  来源:  作者:

近日一条新闻再次吸引了众多游戏人的注意力。

  腾讯老爷又掏钱了!

  这次他们将钱投给了前员工组建的公司——“游戏科学”,后者的国产单机游戏《黑神话:悟空》虽然还未发售,但已经戴上“爆款”王冠。据了解,腾讯获得了游戏开发商“游戏科学”约5%的股份,在所有股东中占比最少。

  


事件公布之后,游戏科学的创始人兼CEO冯骥迅速发文,表示腾讯承诺了不干预经营决策、不抢占项目主导、不寻求发行运营的“三不”原则,主要目的是希望能帮助项目顺利完成,并不会刻意追求商业回报。

  投资就投资,为什么冯骥还得站出来强调一下“我们目前是独立的”?很明显,是因为所有人都对腾讯的投资不放心,尤其是单机游戏的。

  人们之所以会忧心腾讯的投资,一方面是因为其长久以来的品牌形象。另一方面,作为以网游发家的腾讯,一直以来以免费多人联机游戏为重心,为什么近年来在单机游戏领域频频出手?人们面对这种突如其来的结构性变化,自然会感到不安,而且腾讯大方投钱别无他求,这就让人们更加感到不安。

  


从《波西亚时光》的帕斯亚,到《古剑奇谭》的网元;从《南瓜先生大冒险》的胖布丁,到《黑神话:悟空》的游戏科学……腾讯近年来投资过的单机游戏开发商远远不止这些,除了投资,他们还自研开发新IP,例如去年的《代号SYN》。

  资本是逐利的,如果不是有利可图,腾讯为什么会在最近如此大力投入单机市场?

  中国在线游戏的增速在放缓,强如《魔兽世界》,至今已不复往日的盛况。另据游戏工委数据,中国手机游戏市场收入增速自 2017 年之后跌破 30%,腾讯游戏的收入也是逐年降低。时代在抛弃你的时候连声招呼都不打,单机游戏或许可以成为新的突破口。

  


从《隐形守护者》《中国式家长》《太吾绘卷》开始,中国单机市场的爆款越来越多,《原神》取得傲人的营收,今年的《鬼谷八荒》以及《戴森球计划》也让人看到了单机游戏独特的趣味玩法,也向资本展示了单机游戏破圈出海的巨大市场潜力。长期“服用”在线游戏的中国玩家,也该“换个口味”了。

  放眼国外,单机游戏也在逐渐形成一种大趋势。索尼从PS4时代开始推出的都是单机,都取得巨大销量。素有“美国腾讯”之称的EA最近也是将自家的多人服务型游戏能砍则砍,《圣歌》《战地5》相继停止更新,新作《龙腾世纪4》据传也不会强上多人模式,而发售4个月便突破1000万销量的《星战绝地:陨落的武士团》则被EA特别表扬,成为了推行单机的强心剂,毫无疑问最近发售的《双人同行》也会让EA继续注重单机游戏的发行。

  可以预见,无论是手机还是主机,未来市场上必将会涌现更多高品质的单机游戏,制造一个又一个的商业奇迹。也许不是腾讯选择了单机,而是单机的时代要到来了。 

电话:+86-0000-00000
邮箱:987654321@qq.com
地址:广东省江门市
Copyright © www.yaxin111.com,www.yaxin222.com,www.yaxin333.com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111111号